網頁

Thursday 31 March 2011

不完整部落格

不知道是詞窮,還是犯懶,最近都寫不出任何東西.
事情倒是發生了一大堆,但都變成不想說的話.
當初把所以文章都歸納在這個名字,
是因為曾經有些自閉,累積了好多事情在心裡,
不喜歡和別人交流,也不知道怎麼文流.
但憋在心裡難受,需要一個出口,
也可能是為了記錄自己生活的點滴.

雖然寫作是件很孤獨也很痛苦的事,
畢竟寫得都是過去的事.
我很羨慕那些會寫小說,
或者能寫下漂亮詞藻的人,
因為我寫來寫去都是某種心理的活動.

現在想想,以前寫東西會比較自由,沒什麼顧及,
有些難懂的文字,但自己清楚是什麼.
後來有人看過自己的文字後,評論多了.
好多事情都不想寫了,
最明顯的是愛情和那些莫名悲傷的心情.
可能談愛和負面情緒,在我看來都是很不成人的表現吧.

不過我還是會繼續寫下去,
對我而言,寫作有時是一種反省和思考.
我總擔心,要是連自我對話的時間都沒有,
會不會活得像空殼. 偶爾有停頓的時候,
可能是兩種極端的原因,
不是過得太好, 就是過的太糟, 要等時間.

我現在很快樂,儘管身邊還是一個人.
但幸福會離我不遠.

2 comments:

  1. 寫啦,繼續寫,不停的寫。
    然後到某個時候,你就不會後悔為何當天不好好記錄下來。

    ReplyDelete
  2. 哈哈. 多謝你馬田亨
    寫寫寫寫. 寫什麼也好,只要喜歡就好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