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Monday 16 August 2010

看穿

相信我們都曾經歷過混沌, 迷惘,茫然不可終日的階段,
這又多數發生在年少無知的時候.
身邊所有事情都充滿幻變無定的未知數,
想做的事情沒有信心去爭取,
想愛的人沒有勇氣去表白,
想要的東西偏偏永之不得,
不想要的東西總是不懂去拒絕.
人生就是如此錯綜複雜,錯配顛倒.
我們都期待有人告訴自己,
未來的路應該如何走下去才好,
儘管我們其實心裡有數,
但渴望的還是有人突然心有靈犀地說出自己的所思所想,
那是一份真心真意的認同,
教你在孤獨無依的成長路途勇敢地走下去.

沒有人不盼望別人欣賞自己,
所以心中永恆地收藏著一張機密名單.
記載著誰和誰的讚美所佔據的分量.
敵人的一句嘲諷, 是教你發奮圖強的最直接原動力.
情人的一句鼓勵, 則讓你在最失意落泊的時候重新振作.
在我生命中裡聽過最重要的一句話,
是曾經深深暗戀過一個他說的.
為了掩飾對他的愛意,每次見他總是刻意裝作不認真的嬉皮笑臉.
後來, 他偶發跟別人說及我,
竟然用了一句 " 表裡不一 " 來形容我的性格
我赫然發現他是看穿了我的心意.
奇怪地我沒有為此無地自容或尷尬不已,
因為我更慶幸他原來一直願意花時間去了解和欣賞我.
我跟他之間從此建立了一份微妙的聯繫,
不再陌生.
被所愛的人看穿自己,
是滿載快樂和感動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