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Friday 17 June 2011

潛沉/或浮或沉

聽說海洋深六哩,最深處沒有魚類能夠生存,
人類一旦找到那裡,必死無疑。
然而,偏偏有人選擇潛沉在哪裡,
獨自思考,久久不能自拔。

你和我的青春故事可能自步入成年的路途上,
人生便有無數轉變接踵而來,
猶如一步一個分岔口,每個抉擇影響深遠,
卻又通通沒有明確的指引和方向,
困難的每一步,捱過來後,
有待數十年後回顧才能笑說一句:「其實也沒有什麼大不了」。
不過,當下,要捱過去又談何容易。

青春,或浮或沉,直至步入社會的一刻,生活雜務把人忙得不可開交,
因而失去獨處看天看海看地的時間與空間。
成人禮把每一個人帶回水面,
又或者把每一個人磨練成能夠適應社會的一分子  —— 少思考,多做事。

你與我,即使經已不再是十五十六時,
但也偶爾有迷失時,自我潛入海底一陣子,
好好感受海洋的深度、以及自己的渺少無力。
但請不要沈溺太久!
我想有些事情,根本沒有答案,
只能默默承受。

想通後,請浮出水面。

1 comment:

  1. 我相信人的一生是需要历练更需要沉淀,过后自己才可以升华,给身边的人发光发热。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