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Friday 16 April 2010

不想打招呼

常被人投訴我有一個壞習慣, 就是在街上碰到相熟的朋友總是視若無睹
連招呼也不打一個便逕自遠去.
我當然不是一個囂張的人, 但真的很怕在街上偶遇朋友
遠遠看見他展開笑容迎面走來, 自己又要同步交戲.
"這麼巧?" . "最近忙甚麼?". "還有找XX 嗎? " ."我趕著約了人,遲點一定出來相聚! "
"一言為定!'' . "得閒飲茶!''.
彼此好像很熱情地寒暄一番.但事實上客套話不出五句已經無以為斷
他趁你的視線投在遠方的時候, 偷偷地瞥了手錶一下,
你也在他看錶的時候不經意地流露了一點不耐煩的表情.
彼此其實也在期待誰在開口說再見.

大家當天的日程表上, 其實也沒有預計對方的出現.
未必每個人皆喜歡生命中出現太多突如其來的驚喜.
特別是人長大了,身不由己,笑臉迎人的應酬日子多得教你不禁麻木.
臉容笑得繃緊了, 於是更珍惜難得獨處的時間.
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找節目.
最害怕千金難求的剎那清靜.
突然被一個朋友不識趣的一聲 "喂!" 破壞.
從此以後, 假若在路上真的撞到熟人,
而肯定他看不見我的話, 我會當機立斷轉身兜路.逃之夭夭.
當然仍會有一些失手的時候, 走不了幾步, 手提電話已經響起
:" 為甚麼你看見我便掉頭走?''
朋友在電話那頭責怪我, 他大概以為我有不可告人的秘密不欲曝光
可是, 我又怎忍心告訴他, 我不想跟他打招呼呢.
是因為我正在享受一個人的逍遙自在,
他的出現注定大煞風景,
逃避, 是因為我珍惜大家的一段友誼.
不想打招呼, 是因為我沒有準備要見你.
我悄願落足誠意, 打一通電話約朋友出來吃飯好好敘舊
或許是因為我從來不相信撲面而來的巧合和驚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