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Friday 7 October 2011

信任。相信。

有些人對待事情的看法,
總會把時間,心機都花在雞蛋裡挑骨頭。
無論怎麼樣都永不稱意,斤斤計較,
成功感來自捉錯處,抓痛腳。

但說穿了還是源自不信任與偏見作崇。
決絕,冷漠地說出一句:「我不相信」
是對眼前發生的一事一物,頒下了不得上訴的死刑。
就如辛苦幹了一番事業,
上司對你的表現卻是無動於衷:「我不相信是你的功勞!」
努力去挽救一段送院途中,
危在旦夕的感情,可是情人對你付出的一切,
早又心如止水:「我不相信跟你還有可能……」

一句「我不相信!」說的人可能漫不經心,
但聽的那個人卻是心如刀割。
於是,每次當要猶疑說「我相信」,
還是「我不相信」的時候,
我會在不傷害自己和別人的情況下,
寧願願意去相信多一些,知道的又會多一些。
因為我深信「不相信」到頭來錯過了很多好的東西而不自知的會是自己。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