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Tuesday 30 August 2011

GOODBYE

送別,是一件很害怕要面對的事情。
每次和當時覺得珍貴的朋友告別,
都會有一段長時間的孤獨,總擔心沒有再見面的機會。
而隨著時間流逝,有些兒時的伙伴分開以後
就真的再也沒有見過。

過了這麼些年,經歷了那麼多次痛苦的告別,
漸漸明白,微笑著送行也是人生必須學會的一門課程。
人和人的相伴,雖然未必像徐志摩「偶然」裡雲朵和海洋般悲傷
卻也的確只是程度的深淺和時間的長短。
每個人都有自己需要完成的事情和去往的方向。
而越來越發達和多樣的通訊方式,
也是稀釋著離別後的想念。

最近身邊的好幾個朋友都陸續離開了這座城市
開始新的人生,
他們都擁有著我所沒有的勇氣和熱情。
可我相信,他們在做出選擇的時候,
一定不像走得那樣樂觀和洒脫。
對於他們,我甚至都沒有正式意義上的送別,
只是在即將分開之前一起吃了一頓飯,
倒不是害怕面對離別的場面,
而是過於形式化的再見實在是有點太不酷了

以前有人送過我一句做作的話:
忘了地平線,你才能飛得更高!
既然我自己做不到,那就轉送給這幾位朋友。
請加油!把我的悲傷留給自己,你們美麗就好好帶走

夜深一個人的時候,卻還是常常想起那些面孔
清晰得怎麼樣都抹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