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Sunday 26 December 2010

The Letter to : Kriss Kringle

聖誕老人:

您好嗎聖誕老人. 人大了, 再沒有為此而大事慶祝了.
您會因此而不高興嗎?
今年的聖誕節, 除了出席不同朋友的派對與聚會外.
大多時間都是留在家中.
今年的聖誕節, 卻讓我明白了些什麼 - 尋思了我的上帝.

記得還是十多歲的某一年平安夜,
我跟朋友擠在尖沙咀鐘樓海旁,
等待聖誕節的來臨, 大家都興奮地看著自己的時間倒數著.
10, 9, 8, 7, 6....... 的聲音此起彼落,群眾情緒高漲,
不知道當中又有誰知道, 又或能說清楚,
為什麼聖誕節要倒數呢?
聖誕節不是為了慶祝耶穌的誕生嗎?

清醒的人從來都不是最快樂的,
那年之後, 我大概已沒有在尖沙咀倒數了.
難道這就是長大了嗎?

聽說, 即使您老了,您仍然每年都不間斷地把禮物送到世人手上,
只要是乖的小朋友, 便能收到您的禮物.
小時候, 我會在床的旁邊掛上一隻襪子,
再自己偷偷放入一些小禮物.
然後乖乖入睡,醒來時忘掉一切,
把手伸進襪子掏出自己準備好的禮物.
暗地裡歡天喜地,以為聖誕老人真的來過,
也證明了自己是一個乖乖的小朋友.

聖誕老人, 您今年會破例來一次嗎?
我相信您是真的存在的,
只是以某一種方式存在著
並默默地守護著每一位.

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