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頁

Monday 4 October 2010

生為人

明明誰都想找到一個終生伴侶,
卻還是給自己留盡後路,不敢太投入;
明明相愛的兩個人,卻可以互相傷害;
明明是要哭的, 卻強擠出笑容.

當別人全心全意地對你好,你可以一句話拒掉;
當你沒心沒肺愛著誰,
也可能得不到最真摰地回應.
是上帝攪錯了, 還是因為我們都是個體,
逃不掉孤獨的本性.
想到那句電影台詞: 生而為人, 對不起.

一直以來, 我都試圖讓自己做得更好.
愛人的時候, 希望那份愛是純粹地, 無邪氣,
如果不能付出太多, 便少一些索求.
然而也不是沒有迷失過, 自私過.
對朋友總是客氣,不想以最壞的惡意去揣測別人.
可是被誤會的時候, 也能鋒行地傷害別人.
做不到完美嗎? 因為是人?

不知道為什麼, 有時覺得自己很可憐,
雖然在你們看來, 我那麼好,
那麼多人喜愛著, 臉上總有笑容
我也是真的想, 給朋友一個正面的形象.
但我做不到不脆弱,哭的時候,
沒有人為我拍一張照,
我的難過和委屈,骨子裡流淌的悲觀, 只有自己看到.

對不起, 寫了一篇灰色的東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